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想要延缓衰老常吃这种水果

苹果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多数人都比较喜欢,苹果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苹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大家知道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功效

1、预防便秘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苹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苹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苹果之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纤维素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食用之后能够增强消化系统的活性,这样能够使身体中的粪便快速的排出体外。

多吃一点苹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

2、补充微量元素

苹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特别是苹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非常多,比如锌、锰等,这些都是生命活动需要的营养物质,食用它可以为人体补充这些微量元素,维持人体健康。苹果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水果。

3、顺气安神

苹果中含有一些可以放出芳香的物质,使苹果具有浓郁的果香,这个气味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身体中抑郁的情绪,让人的心情更好,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烦躁不安的情况,那么可以多吃一点苹果,它能够消除人的一些不安情绪,让精神更加安定。

4、延缓衰老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维生素具有一定的氧化能力,能够氧化掉部分生理反应产生的自由基,从而延缓肌肤的衰老。

5、预防胆结石

吃苹果可以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并增强胆的活性,加快胆汁的分泌,从而预防大量的胆固醇聚集沉淀形成胆结石。

6、补充能量

苹果的含糖量很高,在早上或者是很饿的时候吃一个苹果可以迅速的为机体提供能量。

苹果的吃法

1.奶香苹果煎饼

用料:红富士苹果2个(中等大小),面粉50克,白糖30克,奶油20克,鸡蛋一个,牛奶约120毫升,炒熟的黑芝麻适量;

红富士苹果2个(中等大小)

做法

1.苹果洗净后去皮去核,再切成小丁待用;

2.将奶油放入锅内,小火,待奶油融化后倒入苹果丁与白糖,炒匀(此时会用汤汁出来);

3.盖上锅盖,小火,焖至苹果丁变色变软汤汁收干后打开锅盖,加入炒熟的黑芝麻炒匀后舀出待用;

4.将鸡蛋打散成蛋液,倒入牛奶,拌匀;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