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木瓜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让你皮肤明亮

做法:先将所有原料洗净,木瓜去核切成块,待水滚开后将所有原料放入锅内,然后用文火炖两个小时便可饮用。

功效:此汤具有补虚、通乳的功效,是民间传统的催乳验方,专治妇女产后乳汁缺乏等症。

章鱼木瓜鸭汤

材料:干章鱼二两,木瓜一斤四两,老鸭一只,瘦肉半斤,姜二片,盐适量。

做法:1、干章鱼浸软,清洗干净。

2、木瓜去皮、去核,清洗干净后切厚件。

木瓜去皮、去核,清洗干净后切厚件

3、洗干净瘦肉和老鸭,飞水后再冲干净。

4、烧滚适量水,下章鱼、木瓜、瘦肉。、老鸭和姜片,水滚后改慢火煲二小时半,下盐调味即成。

功效:本汤水能清热去湿,对肠胃湿热、皮肤痕痒、湿疹等有疗效。

功效:味鲜,鱼嫩,清香爽口。此菜具有养阴、补虚、通乳作用。适于产后乳汁缺乏者食用。

木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

南瓜不宜同富含维生素C的木瓜同食。否则南瓜所含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大量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维生素C耐热,南瓜煮熟后此酶即被破坏。所以木瓜不宜与南瓜同炒。

木瓜和虾是不能放在一起吃的,会出现头晕腹痛的症状。不仅如此,虾中含有一种砷元素,这种元素会和木瓜中的维生素C发生反应,产生一种有毒的物质,这种成分的物质就是砒霜,对身体健康有害处。

胡萝卜

和南瓜同理,胡萝卜也不宜与木瓜同食,单独吃或和肉类烹调。因为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与木瓜同食,会破坏木瓜中的维生素C。

胡萝卜不宜与木瓜同食

韭菜

木瓜和韭菜一起吃容易上火,木瓜和韭菜两种都属于温热性食物,放在一起吃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对身体健康不利。

油炸食品

木瓜不宜和油炸食物吃,吃了会出现肚子疼,拉肚子的现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木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木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很好的功效,并且吃木瓜是可以帮助减肥的哦。

2/2页
木瓜的吃法木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