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治皮肤瘙痒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它能够为我们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好处

1、治疗皮肤瘙痒症。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皮肤瘙痒的,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皮肤瘙痒的情况,使用香蕉皮就能够治疗,而且效果很好。患病的朋友,可以选择新鲜的香蕉皮擦拭在患处,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即可奏效。

2、预防或治疗高血压。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它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香蕉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让过多的钠离子排出,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的血压了,是比较适合高血压朋友食用的水果。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香蕉

3、降压通便。相信大家都知道,其实适当的吃一点香蕉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香蕉本身是性寒食物,有清热润肠,的效果,在平时如果我们有便秘或是一些其他的问题出现,这个时候吃一点香蕉能够缓解便秘带来的一些症状。

4、治疗忧郁症。香蕉能刺激神经系统,给人带来欢乐、平静及瞌睡的信号,甚至还可以镇痛。因此,香蕉又被称为“快乐食品”。患忧郁症的女性,平时可以多吃香蕉来减少悲观失望等负面情绪。

5、防治胃溃疡。香蕉对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有很好的刺激作用,从而让胃壁得到充分的保护,所以会起到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的作用

6、减肥。食用香蕉可以有助于减肥。香蕉虽然甜,但是它的卡路里却并不高,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所以很容易饱腹,加上淀粉在体内要转变成糖类需要一些时间,因此不用担心能量过剩,所以香蕉也是可以作为减肥首选的优良食品。

7、美容。用香蕉和适量牛奶搅拌成妮,调成煳状,敷在脸上可使皮肤清爽润滑,并可去除脸上座疮,淡化雀斑。

香蕉的吃法

一、糖果香蕉

食材

香蕉1根 馄饨皮数张

做法

1.首先将香蕉切段,切开。

首先将香蕉切段,切开。

2.准备好馄饨皮,用馄饨皮将香蕉卷起来,蘸上清水封口,两端拧紧。

3.准备小半锅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香蕉卷。

4.炸至颜色金黄,捞出沥油,即可摆盘享用。

二、酥炸香蕉

食材

香蕉2根 油适量 面包糠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1/2页
香蕉的吃法香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