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葡萄的好处 常吃这一物竟能抗衰老

对抗肝炎

肝易出问题的人适量吃点葡萄。因葡萄中含有天然活性物质、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对保护肝脏、减轻腹水和下肢浮肿的效果非常明显,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降低转氨酶,对肝不好甚至肝炎患者十分有益。

葡萄中的果酸还能帮助消化、增加食欲、防止肝炎后脂肪肝的发生。葡萄干是肝炎患者补充铁的重要来源。

中医认为葡萄可以益气补血

排毒

中医认为葡萄可以益气补血、生津止渴、健脾利尿。夏季适当多吃一些,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毒素,消除内热。

葡萄怎么吃

葡萄牛奶果冻

材料

葡萄汁500ml、鱼胶粉40g、水200ml、葡萄少许、牛奶500ml、鱼胶粉40g、水200ml。

做法

1.将葡萄汁隔水加热。

2.将鱼胶粉隔水加热融解,加入热葡萄汁中。

3.液体晾凉后取一半放入模型内,冷藏成型。

4.然后将葡萄摆放在冻好的模具中,再倒入另一半液体,冷冻。

5.将牛奶隔水加热,再将鱼胶粉隔水加热融解,加入牛奶中。将调好的牛奶液倒入步骤4中的模具中,放进冰箱凝固即可。

葡萄果酱

材料

葡萄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80公克,柠檬1/2个,水200cc。

葡萄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

2.将洗净的葡萄剥皮去籽,把籽丢掉,葡萄皮及果肉分别置于碗中备用。

3.将葡萄皮放进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水用中火煮滚,再改小火继续煮到汁液呈紫红色。

4.用滤网取出葡萄皮,再用木杓将皮中的汁液压出,再将压出的汁液连同葡萄果肉及柠檬汁一起倒入锅中用中火煮滚。

5.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总结:吃葡萄可以迅速的补充体力,还可以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病、抗病毒,总是好处是非常多的。假如你担心吃葡萄之后血糖会升高,那么你每次吃的时候注意量,只吃一小把就可以了。除非是本身就有血糖问题的,那么就不建议吃多了。

2/2页
吃葡萄的好处葡萄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