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百香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帮你美容养颜

百香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果类,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百香果本身具有多种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百香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百香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百香果的功效

1、天然保健作用

百香果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了,它含有丰富的机酸、氨基酸、亚油酸、矿物质等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素,并且百香果中含有生物碱、黄酮类等160多种人体必需的有益成分,是一种很好的保健水果。

百香果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了

2、美容养颜、延缓衰老作用

百香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它含有一百多种化合物,并且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百香果具有很好的提神醒脑、生津止渴、化痰止咳的功能,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百香果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消除疲劳、养颜美容、延缓衰老的功效。

3、改善便秘作用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百香果是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便秘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百香果含果酸、可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肠胃消化,在平时如果出现了食欲不振、胃胀、便秘等问题,吃一点百香果会有明显的改善。

4、滋阴补肾作用

百香果含有维生素E、番茄红素,对生殖系统的作用不可小视,不少夜多小便的中老年人食用后,觉得晚上起床的次数明显减少,故百香果有滋阴补肾之说。

百香果的吃法

原味百香果汁

原料:百香果1个,蜂蜜1匙,白糖半匙,纯净水300ml(一杯)。

百香果1个,蜂蜜1匙,白糖半匙

做法

1.将百香果洗净切开,以汤匙将果肉挖出,放入果汁机中。

2.加入蜂蜜,白糖打匀过滤后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百香牛奶汁

原料:百香果1个,蜂蜜1大匙,柠檬汁少许,鲜奶约350cc,碎冰少许。

做法

1.将百香果洗净切开,以汤匙将果肉挖出,放入果汁机中。

1/2页
百香果的功效百香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