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橘子有哪些好处 常吃这水果还能抗疲劳

橘子应该是没有人不爱吃的,味道香香甜甜的,而且带有一点的酸味,吃到嘴里之后立马就有很多的口水分泌出来。吃橘子有些地方要注意,而且吃橘子的方法可不止一种,爱吃的人一定要试试看文章里面提到的几个方法。吃橘子有哪些好处?一起来看今天的内容了解一下吧!

吃橘子有哪些好处

吃橘子有哪些好处

1、橘子有助于美容护肤

吃橘子具有美容的效果,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是比较高的,和其他的柑橘类水果一样,对于调节皮肤、改善痤疮具有很好的效果。另外现在夏季来了,很多人都会被晒的很黑,常吃橘子能够让皮肤更白,减少黑色素沉淀,不容易长晒斑。

2、橘子有助于消除疲劳

当你感觉比较疲劳的时候,吃点橘子还可以达到缓解疲劳的作用。橘子中的柠檬酸是一种能够促进代谢,加速血液循环的物质,当你感觉到累的时候,吃点柠檬酸能够让你更有活力。在下午的时候人总是很容易犯困,这个时候吃点橘子充饥又提神。

3、橘子有助于对抗癌症

橘子还可以达到对抗癌症的效果,这是因为橘子里面含有一种叫做诺米灵的成分,科学家发现诺米灵能够对癌症起到一定的疗效。癌细胞在诺米灵的作用下会分解,如果癌症患者体内的癌细胞全部都分解了,那么癌症自然也就缓解了。

4、橘子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

橘子中含有很高的胡萝卜素,调查发现,胡萝卜素能提高肝脏的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但是如大量吃入,每天500克左右连吃两个月,可出现高胡萝卜素血症,其表现为手、足掌皮肤黄染,渐染全身,可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有时易与肝炎混淆。这就是俗称的“橘子病”。特别对于儿童而言不宜多吃橘子,胡萝卜素在肝脏中转变成维生素A,而大量的胡萝卜素在小儿肝脏不能及时转化,就随血液遍及周身各处沉积,对身体产生不良反应。

橘络有助于预防脑溢血与高血压

5、橘络有助于预防脑溢血与高血压

橘肉与橘皮之间存在的白色脉络我们一般称之为橘络,橘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芦丁),维生素P是柑桔属生物类黄酮、芸香素和橙皮素构成的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P能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保持及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弹性。用于防治高血压脑溢血、糖尿病视网膜出血和出血性紫癜等。所以在吃橘子的时候,不要把橘络剥的太干净。

橘子怎么吃

烤橘子

食材:小橘子

做法

1、橘子洗干净,放在50度的温水中浸泡一会,捞起后用纸巾擦干。

1/2页
吃橘子的注意事项橘子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