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功效 这种水果增强抗病毒能力

榴莲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榴莲。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榴莲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榴莲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榴莲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榴莲的功效

滋阴壮阳

榴莲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了,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身体比较虚弱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吃榴莲,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和能量,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榴莲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了

活血散寒

我们要知道榴莲是一种热性水果,在平时多吃榴莲可以帮助我们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所以说榴莲比较适合体寒的朋友们食用。因为榴莲的热性可以帮助人体驱散腹部的寒冷,促进体温上升,体寒的朋友要多吃一点哦。

治疗便秘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榴莲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出现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榴莲中含有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不过在榴莲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喝一点开水,这样能够预防便秘的出现。

预防及治疗高血压

榴莲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钾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谢及物质转运,有助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增强免疫力

榴莲的果肉所含氨基酸的种类特别齐全,含量也很丰富,其中含有7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而且谷氨酸含量特别高。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

防癌抗癌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人体需要维生素A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正常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

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可榴莲的营养价值就体现于这种特殊的味道中。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榴莲的吃法

榴莲酥

用料

榴莲肉一块,飞饼皮三张,鸡蛋液少许

做法

1/2页
榴莲的功效榴莲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