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葡萄的功效 吃了这种水果可以提神抗疲劳

4、超萌的冰冻葫芦娃做好啦,啃着咬着含着随你怎么吃!

自制葡萄酒

主料:葡萄6斤、白糖1斤

做法

1、葡萄逐个剪下,冲洗干净后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再冲洗干净放在阴凉处晾干。

2、取干净的大盆,手清洗干净后把晾干的葡萄逐个捏碎,果肉果皮分离。

葡萄逐个剪下,冲洗干净后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

3、按6:1的比率加入白糖。

4、用筷子将白糖与葡萄搅拌均匀。

5、将拌好的葡萄连汁带肉全部装进无水无油干净的玻璃瓶里,装约7分满密封好室温下保存。

6、大约20天左右,如果瓶内没有气泡再产生时就是已经全部发酵好了。

7、打开瓶盖用漏勺小心地将浮在上层的果肉果皮捞出,再挤压出里面的汁水。

8、小心地将酒倒出,过滤好密封在玻璃瓶中保存。

葡萄的禁忌

一、葡萄别与牛奶同吃

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有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二、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

吃葡萄后立刻喝水,不到一刻钟可能会引起腹泻。这是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

三、吃海鲜后别吃葡萄

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在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

四、吃葡萄不宜过量

由于葡萄的含糖很高,所以糖尿病人应特别注意忌食葡萄。而孕妇在孕期要提防糖尿病,因此孕妇食用葡萄应适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葡萄的功能,我们现在对葡萄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葡萄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水果了。

2/2页
葡萄的功效葡萄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