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牛油果的功效 吃这个水果帮你脑部发育

3、做牛油果沙拉

现在流行轻食主义,减少脂肪的摄入,这时候就可以考虑用牛油果来代替传统的肉食,可以把牛油果切成丁,与其他自己喜欢的蔬菜水果一起拌上喜欢的沙拉酱之后食用,一次可以考虑用半颗牛油果,因为一整个牛油果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如果不介意脂肪摄入过多的人可以选择一整个。

4、牛油果蘸芥末

在吃寿司的时候,经常会吃到牛油果寿司,不蘸酱汁直接食用,则是清爽的口感,蘸上酱汁和芥末,又是另外一种口感。

在吃寿司的时候,经常会吃到牛油果寿司

选择一个青色的还比较生的牛油果,去掉牛油果的皮和核,然后把牛油果切成薄片,类似三文鱼金枪鱼刺身的那种大小厚度,然后把牛油果蘸酱油和芥末食用,口感类似食用三文鱼刺身。

5、烤牛油果

牛油果除了生食之外还可以加热食用,例如烤牛油果,把牛油果对半切开,去掉果核,然后放入切好的圣女果或者坚果,然后撒上自己喜欢的口味的调料,放入烤箱烤5分钟左右,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在烤披萨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在饼皮上撒点牛油果丁,烤熟之后的披萨也十分美味。

6、牛油果榨汁

牛油果还可以和牛奶一起榨汁做成牛油果奶昔,口感香滑顺口,十分美味。

牛油果的吃法有很多种,这里介绍的一般都是新鲜的牛油果,实际上还有很多牛油果的副产品,例如牛油果酱等等,可以多方面的尝试,因为牛油果本身是一种味道比较淡的食物,可以和其他食物很好的搭配在一起。

牛油果的禁忌

1、不宜多食

牛油果是高脂高能食物,如果摄入过量导致体内脂肪囤积,引发肥胖。

牛油果是“油腻”食物,与冷食一起吃或引起腹泻

2、不宜与冷饮同食

牛油果是“油腻”食物,与冷食一起吃或引起腹泻。

3、肠胃功能不佳者慎食

牛油果富含植物蛋白和脂肪,不易消化,肠胃功能不佳的人不宜多吃,以免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

4、不宜晚上吃

牛油果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晚上食用容易发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油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牛油果应该有了我一些了解,喜欢吃牛油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水果了。

2/2页
牛油果的吃法牛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