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功效 常吃榴莲还能治疗这个病

二、椰丝托榴莲

原料:榴莲1/3粒、椰子粉80克、椒盐1茶匙、甜辣酱2大匙

面糊:脆酥粉1.5杯、鸡蛋1个、沙拉油1茶匙、盐1/2茶匙、糖1大匙、水适量

做法

1、将榴莲肉切成3厘米*0.5厘米的长条。将面糊调匀。

将榴莲肉切成3厘米*0.5厘米的长条

2、起油锅,入油4杯烧至六分热,将果肉依序沾裹面糊及椰子粉,入锅。

3、炸至金黄色即可捞出沥干排盘,食用时可沾胡椒或甜辣酱。

三、榴莲酥

原料:油酥面50克,榴莲肉20克,鲜奶10克

做法:把面粉、猪油和成油心,面粉内放入水、糖,和匀,搓至水皮;把水皮包住油心,捏紧收口包好、压角擀开、卷成筒状,再压扁卷起,擀成圆形包起榴莲肉,捏成雀笼形,用剪刀把表面剪出尖形,放入160℃的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

榴莲的禁忌

1、吃榴莲禁忌喝牛奶

由于牛奶属于一种热量很高的食物,而榴莲也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民间有说法认为吃完榴莲后再喝牛奶,毒过眼镜蛇,二者同吃会导致人体内咖啡因中毒而血压飙升致死,一定要避免同食,

2、白酒

榴莲也不可以与白酒同食,因为二者都属于一种热性食物,吃完后会导致体内的火气上升,出现各种上火的症状,导致身体不适。

榴莲也不可以与白酒同食

3、温性食物

吃榴莲的时候也要避免吃一些温补的食物,像是牛肉、羊肉以及海鲜等等,都属于燥热的食物,同食也会出现上火的症状。

4、心脑血管患者不吃

对于患有心脑疾病的患者们来说,吃榴莲会导致人体内的血管堵塞,严重会引发中风的危害,危及生命安全,所以好是少吃或者不吃榴莲。

5、肾病患者不吃

由于在榴莲中含有较高的钾元素,而摄入过多的钾元素会加重肾病患者的病情,所以好不要食用为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榴莲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榴莲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榴莲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水果了。

2/2页
榴莲的功效榴莲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