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葡萄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缓解低血糖

二、冰冻葡萄

主料:葡萄

做法

1、葡萄入水,加一小勺盐两小勺面粉,轻柔搓洗每一颗葡萄的肚皮。

2、清水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取牙签把每两颗葡萄串起来。

3、入冰箱冷冻;这里要说明一下,如果想吃甜的就冻3~4小时;如果对甜没要求可以冻8小时或者过夜。

葡萄入水,加一小勺盐两小勺面粉

4、超萌的冰冻葫芦娃做好啦,啃着咬着含着随你怎么吃!

葡萄的禁忌

1、忌不洗

因为葡萄在生长的过程中,为了防治害虫,通常会喷洒很多的农药 ,我们在清洗葡萄的时候,通常会看到水面漂有很多油状的东西,这些油状的东西就是农药,我们在清洗葡萄的时候,在水中的油状的东西消失后,可以把葡萄掰下来一个一个地清洗,直到清洗干净为止。

2、忌同食牛奶

我们在进食葡萄的时候,还要注意在进食葡萄后,不要马上饮用牛奶,因为葡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和果酸,维生素C和果酸都是酸性的。而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在遇到酸后,会发生变性,影响我们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3、忌不漱口

发酵糖类含有对牙齿有害的成分,而有些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所以如果吃完葡萄后不漱口,口腔中的葡萄残渣易造成龋齿,所以家必备提供您一定要注意卫生。

4、忌吃海鲜

沿海地区的人有吃海鲜的习惯,而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都不能与海鲜混在一起吃,一旦同食,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

5、忌喝水

如果吃完葡萄后立刻喝水,很容易马上引起腹泻。这是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所以切记,切记。

6、忌吃太多

因为葡萄的含糖量很高,所以糖尿病人千万别吃葡萄,另外女孩子在怀孕的时候也要堤防孕妇糖尿病,所以吃葡萄要适量。在食用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再吃含水丰富的食品。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葡萄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葡萄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葡萄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比较有营养的水果了。

2/2页
葡萄的功效葡萄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