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减少高血压症状

香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多种功效。生活中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吃香蕉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香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香蕉中本身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这样可以降低我们的血压。另外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它含有的物质都可以预防高血压的症状。

吃香蕉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增加免疫力,预防癌症

香蕉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出现,香蕉中含有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分化,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香蕉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快速的被人们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说它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

香蕉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香蕉,香蕉能够缓解便秘的症状,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能够帮助身体快速的排便。不过空腹不宜吃香蕉哦。

饭前吃香蕉可以减肥

香蕉容易填饱肚子,一根香蕉大约等於半碗饭的热量 ,所以很多人用来当减肥的食物,不过减肥时不能光吃香蕉,还要搭配其他 低热量的食物,免得营养不均衡,赔上身体的健康,就划不来咯!

香蕉含有微量元素硼

在身体劳累的时候吃香蕉可以迅速的恢复体力,同时香蕉含有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5-羟色胺,因此能缓解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疗佳果。

吃香蕉可以控制血压

以为香蕉中的钾元有降低血压、保护动脉内壁的作用,并含有大量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等化合物,有控制血压的作用。

吃香蕉可以缓解郁闷

香蕉含能帮助人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能使人的心情变得愉悦、减轻疼痛和忧郁,香蕉还有滑肠和止泻作用。

吃香蕉可以缓解郁闷

香蕉的吃法

1、煮香蕉

原料: 2到3根香蕉,切成段(5CM左右) 8个左右大的阿胶枣(一定要去超市选那种大,偏红的那种,不要那种小的、黑的) 5块左右的冰糖(个人口味喜好,可多可少) 一小把葡萄干

做法: 然后将所有原料倒入锅中,加入清水,有砂锅的用砂锅(我都用电饭锅),小火焖, 开锅以后少许就可以了,否则香蕉就烂了。这时候你只要打开锅盖就会闻到香喷喷的,

2、香蕉冰糖汤

基本特点 润肠通便,润肺止咳。大肠燥结,症见便硬难排,或便如羊粪,干结难出,或燥热之咳嗽,咽干口噪,或热病后烦渴欲饮;或习惯性便秘等。

1/2页
香蕉的功效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