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樱桃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皮肤会更好

5、调好的樱桃汁倒入冰棍模,入冰箱冷冻成形即可(到8分满即可,冰冻之后会有一定的膨胀,脱模的时候只要在自来水下冲几遍就很容易脱模了)。

樱桃Mojito

用料

樱桃、樱桃酱、朗姆酒、气泡水或苏打水、薄荷、青柠、冰块

樱桃、樱桃酱、朗姆酒、气泡水或苏打水

做法步骤

1、樱桃对半切开取核,取两大勺樱桃酱,薄荷叶洗干净捣烂,一同放于杯内;

2、青柠对半切开,再切成三角后在杯内挤入柠檬汁;

3、加入冰块,朗姆酒,后倒入气泡水;

4、喝前请搅拌再享用。

樱桃酸奶

用料

樱桃、酸奶(原味)

做法步骤

1、樱桃洗净沥干;

2、用小刀把樱桃切成小块,需去核;

3、酸奶倒入容器中,倒入樱桃块就可以啦。

樱桃的禁忌

上火者慎食:樱桃性质温热,正常人如果一次性过量食用可引起上火的症状。上火者是不能吃樱桃的,以免加重上火的症状。

体质湿热者慎食:樱桃味道甘甜性质温热,人体进食后有助湿热的作用。湿热体质者平时不能吃樱桃,以免恶化湿热的体质而危害健康。

阴虚热盛者慎食:樱桃味甘性温,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或肺结核等阴虚热盛者平时不能吃樱桃,以免恶化干咳少痰或痰多浓稠等症状,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和康复。

糖尿病患者少吃:樱桃味道甘甜,富含糖分,人体进食后可使血糖急速升高。糖尿病患者切勿一次性过多食用樱桃,以免使血糖骤升,不利于病情的稳定和治疗。

樱桃味道甘甜,富含糖分

肾病患者少吃:每一百克樱桃中含有高达258毫克的钾元素,肾病患者本身水和电解质代谢功能失常而容易少尿和减少体内钾元素的排泄,如果还过多食用樱桃,势必会使血液中的钾含量升高而引发高血钾症状。

空腹时忌食:樱桃富含果胶和可溶性元素,人体空腹时胃酸浓度很高。如果在空腹时进食樱桃,很容易使樱桃中的果胶和可溶性元素与高浓度胃酸结合生成无法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沉淀,终引起腹泻等消化不良的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樱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樱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樱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效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2页
樱桃的好处樱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