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能预防坏血病

[用料]

黄油65g、低筋面粉150g、草莓300g

飞饼1张、糖粉50g、盐3g

鸡蛋1个、细砂糖100g、玉米淀粉10g

黄油65g、低筋面粉150g、草莓300g

[步骤]

1)室温下将黄油打发,加入糖粉拌匀,分次加入全蛋液拌匀。

2)入盐和过筛的低粉拌匀和成面团。将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置冰箱冷藏30分钟左右。

3)将冰箱里的面团取出,擀成圆形派皮,再放入派盘整形,用擀面杖擀去多余的,用叉子扎上小孔后继续松弛15分钟,放入预热好的180度烤箱中层烤10分钟。

4)草莓洗净切小块,与糖和玉米淀粉混合均匀备用。

5)把草莓馅铺到派皮中,薄厚要均匀。

6)飞饼切成长条,把切好的长条放在派上成格子状。

7)将派盘放入预热至180度的烤箱,上下火,中层烤约15分钟。

草莓的禁忌

草莓+地瓜

红薯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淀粉,食用后会胃部分泌出大量的胃酸,如果和草莓一同食用很容易导致肠胃不适。

红薯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淀粉

草莓+猪排

草莓含有的鞣酸和猪排所含的钙结合后会产生一宗沉淀物,进而影响人体消化吸收,导致肠胃不适感产生。

草莓+钙剂

草莓和钙剂也不同一起吃,这样很容易产生结石。因为草莓是酸性水果,而钙剂属于中性偏碱性,一起食用会导致胃中化合生成结石,也就不易消化。

结语:很多人应该没有想到草莓不能喝地瓜一起食用,是的,虽然这两种食物看起来没有什么相冲的,但是一起食用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所以在吃草莓的时候,就要避开地瓜。

2/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