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好处 多吃这个水果美容养颜

苹果作为一种营养十分丰富,味道又很好的水果,一直都很受欢迎。据说从古埃及时代开始,人们就发现了吃苹果有很多的好处。吃苹果的方法有不少,如果总是直接吃感觉腻了,可以尝试一些创意的吃法,具体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苹果的好处

在平时多吃一点苹果对人体非常好

美容养颜

吃苹果具有美容的作用,苹果中的维生素含量丰富,并且还有大量的水分和铁元素、钾元素等,吃苹果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饱满、红润、有光泽。你还可以把苹果切成薄片贴在脸上,这样就是天然的水果面膜了,补水效果也很显著哦。

降低血压

吃苹果对于降低血压也有一定的效果,高血压患者应该常吃。因为苹果中有大量的钾元素,这种成分能够促进钠盐的代谢,当体内多余的钠盐被排走了,自然血压就会得到控制了。当然,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应该少吃盐,保持口味清淡。

消除心理压抑感

苹果不仅对于身体健康有好处,对于心理健康也有帮助。因为苹果有一种十分好闻的香气,科学研究发现,这种香味可以缓解人的抑郁情绪,让大脑得到放松。因此,如果平时情绪比较紧张,或者有一些不开心的事情,都可以闻一闻苹果。

减肥

吃苹果还可以帮助减肥,因为苹果中含有苹果酸,这种成分能够帮助代谢脂肪,让人的身材变得更加苗条。不过,现在很流行一种苹果减肥法,就是在几天的时间里只吃苹果,号称能够瘦很多斤,这样的方法属于不健康的节食瘦身法,不建议使用。

增进记忆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苹果是可以帮助我们增进记忆力、提高智力的。苹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富含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我们应该知道这些是大脑必需的营养元素,食用之后能够为大脑提供能量,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锌元素。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苹果是可以帮助我们增进记忆力、提高智力的

锌元素可以说是人体大脑一种重要的组成成分,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也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锌元素可以通过酶广泛参与体内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这样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物质,在平时多吃一点苹果对人体非常好。

缺锌可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影响记忆力,实验也证明,减少食物中的锌,幼童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受到严重障碍。锌还与产生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有密切关系。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