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西瓜的功效 经常上火记得多吃这种水果

有很多人都以为西瓜是一种含糖量特别高的水果,实际上并不是这样,西瓜基本上都是水。西瓜的功效有哪些?这么多人都爱吃的西瓜,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西瓜的禁忌有哪些?看似平凡的西瓜,吃的时候也有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具体请看下文!

西瓜的功效

西瓜的功效

去火

西瓜属于寒性的水果,因此当我们上火的时候吃点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当上火了之后长了口腔溃疡,这时候吃别的食物会感觉到很疼,但是吃点西瓜可以补水、缓解疼痛,还能够治疗溃疡。对于那些体质比较寒凉的人,则应该少吃点西瓜。

美容

西瓜的含水量比较高,超过百分之九十都是水分,因此对于我们的皮肤也是比较好的。皮肤想要保持健康,充足的水分是必不可少的,假如喝水比较少,那么就可以吃点西瓜来代替。你还可以用西瓜皮来擦拭面部肌肤,达到保湿和美容的作用。

利尿

西瓜中含有一些钾元素,当我们的体内有大量的水分堆积的时候,补充钾元素可以让水分排出来。比如说孕妇就会有明显的水肿,还有肾病患者也会因为排尿功能下降而形成水肿问题,针对这些人群,吃点西瓜来帮助排水分是非常好的。

清热解暑

很多人都喜欢在夏天吃西瓜,我们应该知道,西瓜种含有的水分可以说是非常多的,夏季如果我们出现了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等症状,吃上一块又甜又水的西瓜,大家就会感觉到症状有明显的缓解。西瓜有清热解暑的功效。

补充营养

西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我们在身体比较虚弱的时候吃一点,能够快速的帮助恢复体力,西瓜种含有蛋白质、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人体生命活动需要的营养素。且西瓜果肉细嫩多汁,容易被吸收,可以帮助身体补充水分。

西瓜的禁忌

西瓜的禁忌

1.肠胃虚寒的人

西瓜性寒,吃多了容易伤脾胃。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西瓜、甜瓜,皆属生冷,世俗以为醍醐灌顶,甘露洒心,取其一时之快,不知其伤脾助湿之害也。

所以,脾胃虚寒的人吃西瓜一定要注意。由于西瓜属于“生冷食品”,体虚如果摄入过多的西瓜,会导致腹胀腹泻、积寒助湿。西瓜中大量的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因此这些人也不宜食用西瓜。

1/2页
西瓜的功效西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