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的好处 想要预防感冒平时常吃它

4、将炸好的肉,再次倒入高温的油锅内复炸,待肉表面颜色呈金黄色时迅速捞出控油

5、取一小碗,放入番茄酱、白醋、糖、盐、料酒、水淀粉调成汁

6、将炸好的肉,再次倒入高温的油锅内复炸,待肉表面颜色呈金黄色时迅速捞出控油

7、锅中加少许油,放姜、蒜爆香。倒入炸好的肉块、菠萝块、青红椒大火快炒,加入调味汁翻炒至其均匀裹食材上,撒香菜碎即可。调味汁中因加入了番茄酱,使得口感更佳顺滑美味,酸甜适口

锅中加少许油,放姜、蒜爆香

菠萝炒饭

主料:菠萝、米饭、鸡蛋、鸡胸脯肉

辅料:黄瓜、胡萝卜、甜椒、植物油、胡椒粉、食盐、料酒

1、剩米饭打散备用,建议用糯米饭;将剩米饭装进保鲜袋里,放进冰箱冷藏室里,冷藏3个小时左右

2、菠萝从三分之二处切开;大的做容器,小的做盖子;做容器的菠萝,将菠萝肉挖出来;挖出来的菠萝肉切丁,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左右

3、鸡蛋磕进碗里,调入适量盐,搅拌均匀

4、适量黄瓜、胡萝卜、甜椒切丁

5、鸡胸肉切丁后,用料酒、胡椒粉抓匀,腌制片刻

6、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后,将胡萝卜放进锅里煸炒;放入鸡肉煸炒至变色

7、依次放入黄瓜、甜椒、剩米饭,鸡蛋液翻炒均匀

8、后放入波萝丁,翻炒均匀后出锅

菠萝的禁忌

忌直接食用

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这两种成分会分解蛋白质,刺激嘴唇和口腔黏膜表皮,直接食用会让人有刺痛麻痹感觉,甚至引起过敏。因此菠萝食用前应将果肉切块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后再吃,盐水可以有效破坏菠萝蛋白酶的致敏性,使其失去致敏能力。也可以将菠萝肉放进开水中煮一煮消除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再吃。

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

忌过量食用

菠萝除了含有致敏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草酸,食用过多会伤害肠胃,所以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菠萝,以免影响健康。

过敏体质慎食

菠萝含有甙类和菠萝蛋白酶等致敏成分,过敏体质的人食用后可能发生过敏反应,出现皮肤瘙痒、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菠萝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菠萝,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菠萝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了。

2/2页
菠萝的吃法菠萝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