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的好处 想要预防感冒平时常吃它

菠萝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我们要知道吃菠萝其实是有很多好处的,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感冒和咳嗽,还可以强健牙齿。生活中菠萝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菠萝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萝的好处

1.预防感冒和咳嗽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菠萝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感冒,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激发免疫系统对抗病毒和细菌的潜力,所以吃菠萝是可以预防感冒、咳嗽和流感,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还可以去除粘液积聚。

菠萝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感冒

2.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

如果我们身体缺少营养物质的时候,那么可以多吃一点菠萝,大家应该知道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是我们身体营养物质的来源,它所富含的营养物质和矿物质能够帮助身体正常的运转,菠萝含有膳食纤维、钾、维生素C、钙、维生素A和磷。

3.降低黄斑变性的可能

菠萝其实有一些药用的价值,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一些疾病,其实以前菠萝被用与制作民间医药和家庭治疗小偏方,它可以有效的治疗黄斑变性等多种疾病,黄斑变性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大的伤害,一旦患病,驾车、阅读、认人都会出现障碍,终甚至会失明。

4.强健骨骼

菠萝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镁和钙,可以帮助维持骨骼和肌肉健康,每天喝上一杯菠萝汁就可以补充每日所需的全部镁元素。

5.维护牙龈健康

保持牙龈健康对你的牙齿非常重要,可不容忽视。齿龈炎会导致牙龈出血并使你更容易感染病毒和细菌,不健康的牙龈还会造成你的牙齿脱落!喝一点菠萝汁或者吃上几块菠萝可是对牙龈的一种呵护。

6.帮助消化

菠萝蛋白酶不仅可以去除粘液积聚,还能中和胃酸。经常会胃部反酸或者感觉烧心的人吃上一些菠萝会舒服很多,菠萝蛋白酶还能帮助胰腺分泌更加规律,以保证消化系统更顺畅健康的运转。

7.减轻关节炎症状

菠萝有着抗炎的特性,可以帮助缓和关节炎的症状,它可以减轻关节炎和通风引起的疼痛。

菠萝有着抗炎的特性,可以帮助缓和关节炎的症状

菠萝的吃法

菠萝咕噜肉

主料:菠萝、里脊肉、青椒、红椒

辅料:盐、糖、料酒、白醋、胡椒粉、淀粉、蛋清、姜、蒜、番茄酱、油

1、菠萝切小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青红椒洗净、去蒂,切片

2、里脊肉洗净、去筋,切小块,加入料酒、黑胡椒粉和少量盐抓匀,腌制大约15分钟

3、给肉块挂浆,以肉均匀地裹上一层淀粉糊。锅烧放油烧至六成热,将肉块一块块下锅中炸制肉片表面稍微变黄,捞出控油

1/2页
菠萝的吃法菠萝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