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吃它真的会上火吗

橙子是我们生活常见的一种水果,不仅颜色很鲜艳,而且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橙子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有人说吃橙子会上火,那么橙子上火吗?橙子不仅美味还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1.通便

橙子之所以能够具有通便的作用,是因为它本身含有的纤维素中具有一种果胶物质,可以加快我们身体的肠道蠕动,增强我们肠胃的消化能力,达到通便的目的。

橙子具有通便的作用

2.止咳

季节交替,天气变幻,你是否也中招开始咳嗽了呢?我们知道身体有自称恢复机能,但是咳起来还是非常难受,所以很多人肯定会教你一招,吃些“盐蒸橙子”吧,很有效果。之所以会有人这么向你推荐,是因为橙子确实有止咳的作用,它的皮是有些苦的,能够止痰,能够调理我们的食欲,帮助身体尽快恢复。

3.促消化

大家都知道橙子吃起来酸酸甜甜的,但是酸性的食物和食品是具有一定的开胃功能的,此外,橙子还有一定的生津止渴的作用,平时可以喝一些橙汁,对于消化也有很好的作用,在食用了油腻的食物之后也可以适量的食用橙子,对于消化系统也有一定的帮助。

4.醒酒

如果朋友相聚或逢年过节太高兴,你的家人酒喝多了,你想帮助他能够舒服一点儿,那就吃点儿橙子或者喝些橙汁吧。能够缓解他的醉酒,橙子具有很好的醒酒功效。

5.镇定情绪

我们经常能够闻到橙子味道的清新剂,那一刻你是什么样的感觉?是不是很放松,心情非常的愉悦,没错橙子具有缓解镇定情绪的功效,所以你要考试、面试了,太紧张的话可以吃一些橙子缓解。

橙子具有缓解镇定情绪的功效

6.降低胆固醇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有很好的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当我们的身体越好的时候,血管的弹性也会变好,对于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等疾病的治疗和预防是很有帮助的。因为橙子中含有维生素C,所以橙子也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橙子上火吗

吃橙子不会上火,橙子还具有败火的功效。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1/2页
橙子上火吗橙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