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居然能抗癌

草莓作为一种很常见的水果,不少人都特别爱吃。吃草莓对于身体是很好的,因为它的功效很全面。草莓的吃法也有不少,不仅能做成饮料,还能做成各种点心。如果你常吃草莓,那么关于草莓的禁忌你也应该了解一下,具体请看下文吧!

草莓的好处

草莓的好处

抗癌

吃草莓具有抗癌的效果,因为草莓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而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效果,可以让我们的身体维持在一个年轻的状态,从而远离癌症的烦恼。另外草莓里面还有很多的黄酮类物质,像是槲皮素和山奈酚等,都能抗癌。

关节炎和痛风

假如我们的关节活动能力比较差,体内的尿酸一直堆积,那么我们就可能会患上关节炎和痛风之类的疾病。吃草莓可以帮助缓解和预防关节炎、痛风,因为草莓是能够抗氧化和解毒的,所以说当你的关节不是很健康的时候,记得常吃草莓。

防治心血管疾病

草莓的抗氧化成分含量比较高,根据研究已经发现,常摄入抗氧化成分可以帮助降低脂肪蛋白,从而达到保护心血管的效果。现在很多人由于平时吃的油腻食物比较多,所以出现心血管疾病的可能就很大,吃点草莓对于改善这个问题效果很好。

降低高血压

草莓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它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钾和镁,这两种物质可以有效降低因钠引起的高血压等多种因素。钾是一种血管扩张剂,它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高血压和动脉和血管的僵硬度。出现高血压的朋友应该多吃草莓。

改善心脏功能

高纤维含量,叶酸,无脂肪和高水平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和植物化学物质形成理想的心脏健康包,因为它们有效地降低动脉和血管中的胆固醇。存在于草莓中的维生素B族的一些成员也加强了心肌并导致心脏更好的功能。

提高免疫力

草莓中存在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免疫系统

草莓中存在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免疫系统,有助于治疗常见的咳嗽和感冒。

明目、养肝

草莓中富含胡萝卜素,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起到明目养神、养肝健肾。

1/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