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桃子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提高消化功能

桃子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桃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便秘,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关于桃子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桃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桃子的功效

1、减肥瘦身

常吃桃子能够为身体减肥,主要是因为桃子中的热量低,用做减肥时期的一种食物,效果非常好。桃子中含有丰富的果胶与适中的纤维,这些物质能够增加饱腹感,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常吃还能够加速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的分解。

常吃桃子能够为身体减肥

2、美容养颜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桃子能够帮助人们美容养颜,桃子中含有天然收敛成分,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增加肌肤的弹性,常吃还可以防止皱纹的产生;此外,桃子中富含果胶,这些物质有助于人体排便排毒,防止因毒素累积而长斑。

3、解酒

桃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物质对人体非常好,特别是酒醉后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一点桃子,它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醒酒的效果,桃子便是解酒水果的一种。在桃子中含有丰富的烟碱酸,能促进血液循环,可解酒并改善宿醉。

4、预防便秘

桃子富含胶质物,这类物质到大肠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但因上火而便秘者,大量食用桃子后不但不会缓解,反而会“火上浇油”。

5、补铁

桃子的含铁量很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可有效补铁。

6、提高消化功能

水蜜桃中不得含有植物纤维素,还含有一定数量的果酸,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体胃酸分泌,也能加快胃肠蠕动,能提高人体消化功能,预防缓解人类的消化不良。水蜜桃味道略酸它还有很好的开胃作用,平时人们出现食欲不振时也可以多吃一些水蜜桃,食用以后能让人们有种胃口大开的感觉。

水蜜桃中不得含有植物纤维素,还含有一定数量的果酸

桃子的吃法

蜜桃冰棒

用料:桃子2个、酸奶250克、细砂糖40克

做法

将桃子清洗干净后切小块、去核,不去皮,桃子皮的红色会让冰棒的颜色很漂亮。将酸奶桃子和细砂糖一起放入料理机理打碎,搅打成果泥。将果泥装在冰棒模具里,冻上2个小时候以后再制冰棒棍。吃之前用冷水冲一下模具就很好脱模了。

黄桃蛋挞

1/2页
桃子的功效桃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