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火龙果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防治贫血

火龙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火龙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保护胃黏膜,还可以排除身体中的毒素,关于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火龙果的好处

1、保护胃黏膜

常吃火龙果对肠胃非常好,主要是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白蛋白,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之后会通过身体的排泄系统排出体外,这样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常吃火龙果对肠胃非常好

2、火龙果有助于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应该要常吃火龙果,主要知道每100克火龙果只含有60卡路里的热量,它可以说是低脂、低热的减肥水果。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常吃能够帮助降低食物的摄取量。火龙果还可以排除体内废物,加快代谢速度。

3、火龙果防治贫血

火龙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这个物质能够促进人们血红蛋白的生成,这样就能够增加血红细胞数量,所以说一旦出现了贫血的症状,可以常吃火龙果改善症状。

4、有助于毒素的排除

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将体内多余脂肪和毒素排出,清热凉血,通便利尿,因此是不错的减肥美容水果。

火龙果有助于毒素的排除

5、抗衰老

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1、保护胃黏膜

火龙果的吃法

一、金针菇火龙果

食材:火龙果半个,金针菇300克,柠檬汁10毫升,柠檬皮5克,橄榄油5毫升,白醋5ml,盐一小勺,番茄酱15克

菜谱做法

1.将用清水浸泡过的金针菇用沸水焯烫2分钟

2.将火龙果从中切开,一分为二,用勺子将果肉剔除

1/2页
火龙果的好处火龙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