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够预防三高

香蕉是多数的人都喜欢的水果,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润肠通便,还可以起到止吐的效果,关于香蕉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功效

1.润肠通便

常吃香蕉能够帮助人们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个物质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润滑肠道效果,它还可以吸收体内的毒素,所以在平时经常吃香蕉,可以使排便更加缓解,特别是对于便秘患者,多吃点香蕉有效改善便秘。

常吃香蕉能够帮助人们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2.止吐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香蕉能够帮助人们止吐,香蕉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这个物质能有效的缓解孕妇身体的不适。在怀孕后,身体会引起一些变化会导致出现一些孕吐的反应,果酸有止吐的功效,所以对于孕妇来说,可以在初期适当的吃一点香蕉。

3.补钾

有一些人会有身体没有力气的状况,多数都是因为身体中缺少了钾,钾是能够让人体充满力气的一种元素,此时大家需要到饮食中补充钾,但是不可能喝盐开水。大家可以经常吃香蕉。所以如果一些缺钾的人群的话,在平时可以多吃香蕉。

4.降三高

香蕉中含有的果酸,纤维素以及一些其他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地促进脂肪的吸收和分解,降低血压,降低血糖,起到一个抑制三高的作用,所以经常吃一些香蕉可以防止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对三高人群来说,好处是非常多的。

香蕉中含有的果酸,纤维素以及一些其他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5.减肥瘦身

香蕉当中含有的糖分比较少,相反果素和纤维素含量比较多,经常吃香蕉的话是可以去除体内的脂肪,通过排便来排解出来,同时食用香蕉后以后会有一个饱腹感,不会让人产生饥饿,同时可以抑制另其他食物的摄入,从而达到一个减肥的效果,所以想减肥瘦身的人群用香蕉作为主食也是可以的,因为在吃香蕉的同时也补充了身体所需的一些能量,并不会因为减肥而使得营养成分遭到破坏。

香蕉的吃法

1.香蕉冰棍

食材:香蕉

做法:用那种熟透的非常甜的香蕉,切段(如果有合适的竹签也可以用整个香蕉),插上牙签,放冰箱冷冻

2.糖果香蕉

1/2页
香蕉的功效香蕉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