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补脑养血

苹果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苹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缓解便秘,还可以降低血压,关于苹果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苹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功效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经常吃苹果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主要是因为在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这个物质能够阻止肠道内胆固醇的吸收,还可有让身体中的胆酸排出体外,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镁元素,它们都有助于胆固醇的代谢。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苹果有助于缓解便秘

总是出现便秘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苹果,在苹果中含有细纤维,使粪便的松软,并且它当中也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这个物质可以刺激肠壁,促进肠道蠕动,所以有利于排便。苹果中的鞣酸与果胶,具有非常好的收敛作用,能缓解轻度的功能性腹泻。

苹果有助于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要常吃苹果,苹果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到了身体中会与人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然后能够将多余的钠排出体外,高钠饮食容易引起高血压,人们身体摄入过多钠时,常吃些苹果,能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降低血压。

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

苹果中航油丰富的磷与铁元素,且这些元素非常容易被肠道吸收,所以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宁神安眠。

苹果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的香味有助于舒缓情绪,能够消除心理压抑,让心境好转,失眠者如果在入睡前嗅一嗅苹果的香味,能够使人较快安静的入睡。

苹果的香味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

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功能,因为苹果富含抗氧化剂,能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以及抵御氧破坏环境对人体的损害,对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病以及经常下厨的人来说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而苹果中的重要抗氧化物质黄酮类化合物则有预防肺癌的作用。但是好每周至少吃五个以上的苹果,才有如上益处。

苹果有助于减肥

苹果的热量低,口味好,同时富含各种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吃苹果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还能补充各种营养素,帮助维持身体健康。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