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竹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可以减肥瘦身

山竹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山竹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减肥瘦身,还可以降低火气。山竹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能够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沙拉,吃山竹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竹的功效

(1)山竹营养丰富

山竹非常美味,它不仅口感清甜,并且本身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容小觑的,山竹中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膳食纤维等物质,也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钙、磷、钾等微量元素等,这些物质在一定程度上为机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

山竹非常美味

(2)清热降火

很多人不知道山竹可以降火气,山竹味甘性寒,常吃能够起到清热降火、生津止渴的效果,还能够润燥解乏,如果说人们在生活中吃了上火的东西,之后引起了一些不适的症状,此时大家可以两三个山竹,在吃了之后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

(3)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朋友,平时可以常吃一点山竹,山竹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加快肠胃蠕动,山竹中的物质还能够促进有害代谢物的排出,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山竹的吃法

1、直接食用

把山竹剥去外壳生吃,就是简单又营养的一种吃法,山竹非常爽口汁液也多,是非常美味的。

2、山竹哈密瓜汁

材料: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哈密瓜汁可以起到益智醒脑、改善健忘的作用。

3、山竹生菜沙拉

材料:山竹2个、番茄1个、苹果1个、生菜1棵、沙拉酱。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番茄切薄片、苹果去皮切片、生菜洗净。所有材料混合拼盘,淋上沙拉酱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生菜沙拉可以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对身体的养生保健特别有利。

1/2页
山竹的吃法山竹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