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爱吃柚子的人注意了 吃柚子时千万别跟这些药一起吃

柚子是冬季的水果之一,不仅口感独特,酸甜可口,还富含维生素C、纤维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然而,柚子中的某些成分可能会和以下药物发生相互作用,影响药效或者导致副作用,千万要注意!那么吃柚子时不能吃哪些药?

一、柚子与药物的相互作用

柚子富含呋喃香豆素类化合物,这类物质可以抑制人体内代谢药物的酶类物质,导致药物代谢减慢,血药浓度升高。当血药浓度升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会引起药物不良反应,甚至威胁生命。

柚子富含呋喃香豆素类化合物,这类物质可以抑制人体内代谢药物的酶类物质,导致药物代谢减慢,血药浓度升高

二、吃柚子时避免与哪些药物同服

1、抗高血压药物

柚子中的呋喃香豆素类化合物会抑制人体代谢抗高血压药物的酶类物质,导致药物在体内蓄积,引起血压异常下降,甚至出现头晕、心慌等不适症状。因此,服用抗高血压药物期间,尽量避免食用柚子。

2、抗心绞痛药物

柚子中的呋喃香豆素类化合物也会抑制人体代谢抗心绞痛药物的酶类物质,使药物在体内蓄积,可能导致心绞痛加重,甚至诱发心肌梗死。所以,应注意避免柚子和抗心绞痛药物同吃。

3、免疫抑制剂

柚子中的呋喃香豆素类化合物可能会影响免疫抑制剂的代谢,降低药物疗效,甚至引起毒性反应。因此,服用免疫抑制剂的同时,不要吃柚子。

服用免疫抑制剂的同时,不要吃柚子

4、镇静催眠药

柚子中的呋喃香豆素类化合物可能会延长镇静催眠药的半衰期,导致药物在体内蓄积,引起嗜睡、乏力等不适症状。所以,吃镇静催眠药时,避免同时吃柚子。

1/2页
柚子不能和什么药一起吃吃柚子时不能吃哪些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