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好处 通过7个方面带你感受榴莲的价值

榴莲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它的味道比较刺鼻,但是吃起来的口感很好,很多人都喜欢,那么大家对于榴莲的好处了解多吗?榴莲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也经常被人们做成甜品和菜式。多数食物都是有禁忌的,榴莲的禁忌有什么?

榴莲的好处

滋补身体

榴莲滋补身体的效果非常好,主要是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也有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的叶酸、氨基酸、脂肪之类物质,榴莲中含有的微量元素也丰富,经常吃榴莲能够补充身体需要的能力和营养物质,改善体虚的症状,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榴莲滋补身体的效果非常好

缓解痛经

我们要知道榴莲是一种性热水果,它有比较好的活血散寒的效果,如果能够适当的吃榴莲,就可以很好的改善血液循环的效果,这样就能够让我们的体温上升,比较适合胃痛和痛经患者食用,特别是体寒的朋友,吃榴莲能够很好的缓解这个问题。

增强免疫力

在榴莲中含有的氨基酸种类比较齐全,这里面包含了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氨基酸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它对身体非常重要,是蛋白质组成的基本单位,并且与人体的免疫系统相关,如果能够经常吃榴莲,对于提高免疫力也有一定的效果。

消炎抗水肿

现代医学实验表明,榴莲汁液及果皮中含有的蛋白水解酶能够促进体内纤维蛋白水解并溶解血液凝块,可以帮助改善血液循环,从而消除炎症和水肿。

预防便秘

榴莲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成分能够刺激肠胃蠕动,吸附肠道中的有害物及代谢物并排出体外,有效缩短排便时间,防止便秘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后要多喝水,或者食用含水量较高的食物,否则榴莲中的纤维素会吸收肠道中的水分,反而引起便秘。

榴莲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促进消化

榴莲气味特殊,有人认为“臭气熏天”,有人则认为香气馥郁,而这种气味却具有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此外,榴莲中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预防高血压

榴莲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尤其丰富,它能够调节体内细胞渗透压和体液酸碱平衡,对因为钠摄入过量导致的高血压有降血压作用。

榴莲的吃法

一、椰丝托榴莲

原料:榴莲1/3粒、椰子粉80克、椒盐1茶匙、甜辣酱2大匙

1/2页
榴莲的吃法榴莲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