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好处 这6个好处体现了芒果的价值

芒果是常见的一种热带水果,现在基本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了。芒果吃起来味道是酸甜的,糖分含量也很高,吃芒果的好处有什么吗?芒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果汁和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芒果,芒果的禁忌有哪些?

芒果的好处

1、滋养皮肤: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芒果能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主要是在芒果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能为皮肤提供营养物质,所以重视自己皮肤的人,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芒果。

芒果能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

2、清理肠胃:芒果是一种对肠胃很好的水果,现在很多人在坐车和坐船的时候,存在晕车、晕船的症状,这会让大家感觉非常难受,对于这些人,在坐车和坐船的时候吃芒果,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晕车的症状。

3、抗病:有一些研究显示,经常吃芒果是可以抗病的,主要是芒果中有比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A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抗病的作用,女性如果能经常吃芒果,就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疾病的作用。

4、杀菌:芒果叶子的萃取物可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菌,另外它还可治疗人体皮肤以及一些消化系统感染症。同时它还有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效果。

5、高血压、动脉硬化的预防和治疗:因为芒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维生素C、矿物质等,所以芒果除了对疾病有预防效果外,还有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6、预防便秘:女性如果便秘,不仅肤色暗,身体健康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芒果含有大量纤维,有助于排便,有助于女性预防便秘。

芒果含有大量纤维

芒果的吃法

芒果西米捞

主料:西米6两(约240克),砂糖4两(约160克),凉开水3/2杯,芒果2个,鲜杂果适量。

做法

西米洗净,用清水浸约2小时,用小筛盛起,晾干水分,再放入滚水中煮至浮起呈透明状,捞起冲冻水,晾干水分,候用;将芒果去皮及核,取半个芒果肉斜切片(或切丁),余下的芒果肉与冻滚水、砂糖放搅拌器内搅成芒果汁;将煮熟的西米与芒果汁及鲜杂果捞匀,分盛于碗中,面铺芒果片及其他水果,雪冻后即可进食。

芒果冰

材料:芒果2个、刨冰一碗、果糖半杯

制作方法

1/2页
芒果的吃法芒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