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桃子的好处 3个方面带你感受桃子的魅力

3、将做法1的水蜜桃与做法2的布丁液拌匀,就可倒入模型中,烤盘加水隔水蒸烤,入烤箱以上火0℃下火170℃,烤约40分钟即可;

4、待烤好的布丁冷却后,表面装饰些水蜜桃并撒上适量糖粉即可完成。

水蜜桃奶昔

材料:牛奶200毫升、水蜜桃2个、鸡蛋白1个、白砂糖适量。

牛奶200毫升、水蜜桃2个、鸡蛋白1个

做法

1、水蜜桃洗净去皮去皮,切成两半;

2、准备一杯鲜奶,将桃肉全部切成块,把水蜜桃、白砂糖、放入搅拌杯中,搅拌成泥;

3、蛋白一个,用打蛋器顺时钟打20分钟即可打成湿性发泡,蛋白开始有光泽,呈柔软绸缎状;

4、把打发的蛋白和水蜜桃奶泥搅拌在一起,形成顺滑的奶昔状。

5、冰箱里冷藏半小时,即可食。

桃子的禁忌

1.有疾病者慎食

桃“养人”主要是因为它的营养丰富,尤其是含铁量很高,常吃能够起到防治贫血的作用,里面的果胶还可以预防便秘。中医研究者认为,吃桃子可以治疗肺病,主要是因为它能够起到补气养血、养阴生津、止咳杀虫的功效。对于平时看起来面黄肌瘦、心悸气短的人群来说,吃桃子可以用来补养身体。然而,再有营养的食物也不能吃得过多,拿桃子当饭吃很容易造成上火,严重的还会使皮肤上生疮,尤其是平时就容易上火的人群,更不宜多吃。

桃“养人”主要是因为它的营养丰富

2.勿食桃仁

很多人在吃桃子的时候,还喜欢将其中的桃核敲开,吃其中的桃仁,说是桃仁具有活血化瘀、润肠通便的功效。桃仁中存在的苦杏仁苷,在大量积攒的情况下,诱发食物中毒,甚至是威胁生命。建议平常不接触的食物,不要轻易食用,以免造成食物中毒。

3.不可多食

据古医书记载:桃的果实有微毒,不可过食,“多食令人有热”。据说饱食桃果后,入水洗浴,可使人患淋症。李时珍说“生桃多食,令人膨胀及生疮疖,有损无益。”此外,还有桃不可与鳖肉同食,同食则心痛“胃痛”以及服用中药白术、苍术的人忌食桃的说法。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桃子的好处,桃子能养人,是一种具有保健作用的水果,所以大家在夏天的时候可以常吃,平时可以将桃子做成上述食物,但是一次吃桃子不能太多。

2/2页
桃子的好处桃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