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好处 草莓这些好处现在知道不算晚

说到草莓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吃起来的味道非常好,外表也很漂亮,大家知道草莓的好处有什么吗?草莓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洗后直接吃,还可以做成果汁,一些食物不能与草莓一起吃,草莓的禁忌有哪些?

草莓的好处

1、防止掉发

草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有叶酸,鞣花酸,维生素b5和b6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防止头发变得稀疏与脱落,并且草莓也存在矿物质,如镁和铜等,这些物质能很好的防止真菌生长和头皮屑。

草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美容作用

爱美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草莓,草莓中有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还可以让皮肤更加健康,起到预防皱纹的作用,在草莓中有丰富的水杨酸,它可以说是痤疮的天敌。

3、预防心脏病

草莓中有抗氧化剂和黄酮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帮助预坏胆固醇的生成。草莓具有一定的抗炎特性,这样就能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所以大家如果能经常吃草莓,就能起到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4、增强记忆力

假如你想增强记忆力,那就在你的日常饮食中添加草莓。草莓含有非瑟酮,这是一种自然产生的类黄酮,能刺激信号通路,有助于提高你的记忆。根据发表在神经病学年鉴的研究,每周吃两个或更多草莓能帮助老年妇女延迟记忆衰退。

5、增强抵抗力

草莓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保护你免于感染。一杯草莓中含有每日所需的100%维生素c。在草莓丰收之季尽情享受吃草莓的乐趣吧。

草莓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

6、有利于骨骼生长

吃草莓重要一个的原因是有利于骨骼生长。草莓富含钾,锰和一些重要的矿物质,有助于促进骨骼生长和保持健康。因此,草莓很适合孩子吃。

7、有利于减肥

由于草莓热量低(一杯只有53卡路里的热量),可以帮助你减肥。草莓是高纤维水果,如果吃饭前吃一些草莓,能让你更有饱腹感从而减少摄入量。此外,高维c能加速你的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更多更快地燃烧热量。

草莓的做法

草莓排骨

原料:草莓、排骨、白砂糖、精盐、鸡精

1/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