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好处 荔枝的6个好处可能被你忽视了

荔枝是夏季常见的水果,它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也含有多种营养物质,经常吃荔枝的人,对荔枝的好处了解多吗?荔枝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可以当做水果食用,做成菜式也比较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荔枝,荔枝的禁忌有哪些?

荔枝的好处

1、美容养颜

爱美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荔枝,荔枝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的维生素种类比较多,食用后能促进血液循环,这样能预防雀斑出现,对我们的皮肤有一定的好处,在夏天的时候,适当的吃荔枝,也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

爱美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荔枝

2、补充能量

荔枝的含糖量非常高,它当中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蔗糖,荔枝的含糖量已经高达70%左右,所以荔枝的热量很高,如果大家能经常常吃荔枝,能为身体提供能量,大家在吃荔枝的时候要控制食用量,不然可能会导致身体发胖。

3、健脾养肝

荔枝是很有营养的水果,里面富含维生素C,并且药用价值很高,食用荔枝能起到生津止渴、健脾益肝的功效,荔枝还有消肿止痛,保护心脏的效果,如果大家有气血不足和体虚胃阴的人,可以适当的吃荔枝缓解症状。

4、促进食欲

吃荔枝有助于刺激食欲,荔枝具有很好的开胃健脾的功效,不仅能帮助健脾和胃,还能有效促进食欲,此外,吃荔枝还能有效地止住打嗝等不适。

吃荔枝有助于刺激食欲

5、改善失眠

吃荔枝有助于改善失眠,荔枝能为大脑提供营养,有效帮助改善失眠、健忘、疲劳等症状。

6、增强免疫力

吃荔枝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荔枝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增强人体免疫力,而且荔枝还可以帮助止血止痛,有一定的药用功效,可以有效滋补身体。

荔枝的吃法

苦瓜荔枝

食材:苦瓜、荔枝、蜂蜜、白醋、盐适量。

1、将苦瓜对剖,去瓤。切成薄片。

1/2页
荔枝的好处荔枝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