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桃子的好处 常吃桃子会有这7个好处找上门

现在又是吃桃子的季节,它果肉娇嫩,吃起来的味道也非常好,具有一定的香甜气味,喜欢桃子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桃子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果汁和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桃子,桃子的禁忌有哪些?

桃子的好处

1、经常吃桃子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它当中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和糖,这些物质能为人体提供能量。天气炎热的时候,很多人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这个时候吃桃子,不但能为身体补充能量,还能起到健脾胃的作用。

经常吃桃子能为身体补充营养

2、桃子里面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肠胃中,能缓解肠胃环境,吸附有毒物质,坚持吃桃子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能防止肠胃疾病和便秘。夏季是肠胃疾病发糕的季节,经常吃桃子能防止肠胃疾病出现。

3、桃子的果肉吃起来味道很好,它里面也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也存在各种维生素,经常吃桃子能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功效,生活中大家出现了干咳、咳血、盗汗等症状,是可以通过吃桃子改善症状的。

4、桃子的含铁量非常丰富,又含有维生素C,所以桃子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理想的辅助水果。大病初愈后,气血虚亏,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可以适量的食用桃子。

5、桃子中的钾含量丰富,钠的含量少,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因为缺钾引起的全身无力、疲乏、心跳减弱、头昏眼花等。除此之外钾还能维持神经、肌肉、心肌的正常功能和降低血压等功效。经常食用桃子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6、孕妇孕期出现水肿,适量的食用桃子可以减轻水肿现象。

适量的食用桃子可以减轻水肿现象

7、桃子中还含有多酚类物质,这种物质进入人体能够影响激素的分泌,有助于调节人体正常的内分泌。

桃子的吃法

水蜜桃布丁

材料:水蜜桃2片、全蛋4个、蛋黄2个、300克、细砂糖60克、糖粉适量。

做法

1、水蜜桃先用汤匙等器具压碎,再用滤网过筛一次备用;

2、将全蛋和蛋黄先打散,加入鲜奶与细砂糖用小火加热,煮至细砂糖溶解即可熄火,随即过筛二次备用;

3、将做法1的水蜜桃与做法2的布丁液拌匀,就可倒入模型中,烤盘加水隔水蒸烤,入烤箱以上火0℃下火170℃,烤约40分钟即可;

1/2页
桃子的好处桃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