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椰子的好处 常吃这一水果可以清热解暑

椰子是常见的热带水果,椰子水喝起来清爽可口,椰子的果肉营养价值丰富,经常吃椰子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人们平时会直接饮用椰子水,但是椰子的吃法不止这一种。生活中哪些人比较适合吃椰子呢?

椰子的好处

1.消除水肿

在椰子的果汁中有丰富的钾和镁等微量元素,这些物质与细胞内液相似,能帮助改善电解质紊乱、缓解脱水症状,并且还能起到消肿利尿的作用,如果大家经常有水肿和小便不利等症状,可以饮用椰汁,能辅助调理症状。

椰子的果汁中有丰富的钾和镁等微量元素

2.补脾益肾

椰子性平,入脾经、肝经能起到滋补作用,有脾胃虚弱,腹泻脱水等症状的朋友,吃椰子有一定的改善作用。适量吃椰子还能利气,起到抗饥饿的效果。

3.美容养颜

椰子中有多种营养物质,例如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常吃椰子能补充细胞内液,还可以扩充血容量,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吃椰子能美容养颜。

4.清热解暑

椰子的汁液饮用起来微甜,有一定的清香气味,在饭后适当的饮用椰汁能改善口渴。在炎热的夏季将椰汁冰镇后饮用,能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

椰子的汁液饮用起来微甜

椰子的吃法

1.椰子鸡

材料:椰肉、椰汁、鸡肉、生姜、红枣

制作方法:

将椰肉切条,把鸡肉、椰肉和椰汁一起放入到砂锅中,在里面加入生姜、红枣,开大火煮熟后就可以食用了。

2.生椰拿铁

1/2页
椰子的吃法椰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