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好处 这种常见水果吃了竟能提神醒脑

橙子是常见的水果,它的品种有很多,有脐橙、甜橙、红橙等。橙子除了好吃,还能为人体带来很多好处。橙子在生活中常被剥皮后食用或是榨成果汁,它的吃法不止这两种。生活中哪些人群更适合吃橙子呢?

橙子的好处

1.提神醒脑

橙子具有一定的芳香气味,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橙子性寒,食用后能起到润肺,清除燥热的作用。

橙子具有一定的芳香气味

2.降低血脂

橙子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P,它们能增强毛细管弹性,橙子中含有的果胶成分,果胶能让脂类和胆固醇排出体外,能有效的减少人体对于外源胆固醇的摄入,降低体内血脂。

3.护肝

在橙子中有黄酮类物质,这个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还能起到强化血管,抑制凝血和消炎杀菌的效果,适量吃橙子能护理肝脏,疏肝理气。

4.预防便秘

在橙子中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维生素,这些物质能促进肠胃蠕动,有效的缓解便秘症状。

5.促进消化

橙子吃起来味道酸甜,并且含有一定量的鞣质,这个物质有收敛作用,胃酸不足或是消化不良的人,可以常吃橙子能促进消化。

橙子吃起来味道酸甜,并且含有一定量的鞣质

橙子的吃法

1.橙汁

材料:橙子

制作方法:

将橙子去皮,果肉切块,放入到榨汁机中,榨成果汁后入到杯中就可以饮用了。

2.酿蟹橙

材料:橙子、蟹、荸荠、鸡蛋、肥肉丁

制作方法:

1.在橙子1/4处切开,将橙子顶保留下来,用小刀将橙子中的果肉挖出来,留下一些果肉。

1/2页
橙子的好处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