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杨梅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提高食欲

杨梅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它的口感酸酸甜甜、汁水丰富,且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适量吃杨梅能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杨梅除了直接吃外,还可以冰冻吃,哪些人适合吃杨梅呢?

杨梅的好处

1.提高食欲

在杨梅中含有纤维素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能起到促进肠胃消化,提升食欲的作用,食欲不振的人可以吃杨梅。

杨梅中含有纤维素和维生素C

2.止泻

杨梅微酸性温,能起到止泻作用。如果出现了腹泻,适量吃杨梅能可以止泻。杨梅中的一些营养元素,还能抑制大肠杆菌,对肠胃有好处。

3.美容养颜

在杨梅中有维生素和纤维素,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让身体中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爱美的女性可以适量的吃杨梅。

4.补充营养

杨梅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它有脂肪、维生素、纤维素、水分、糖类等,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常吃杨梅能为身体补充营养。

杨梅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

杨梅的吃法

1.杨梅汤

材料:杨梅、冰糖

制作方法:

1.将杨梅清洗干净,去核放入到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和冰糖,开火熬煮。

2.熬煮到水颜色变深和冰糖融化后即可。

2.杨梅干

材料:杨梅、白砂糖

制作方法:

1.杨梅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加入适量白砂糖,放入冰箱冷藏腌制。

1/2页
杨梅的好处杨梅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