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乱吃水果“引病入胃” 不想伤肠胃升血糖3类人要注意

水果有酸有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素,还具有一定的促进消化的作用,日常生活中适量吃些对我们身体有好处。但是,凡事都有相应的禁忌,水果也不例外。比如,乱吃水果,可能会“引病入胃”!若春季不想伤肠胃、升血糖,那么这3类人要特别注意!

首先是肠胃不好

水果种类很多,包括香蕉、梨子、苹果、橘子、橙子、龙眼、杏子、山竹、石榴、哈密瓜、西瓜、枇杷、火龙果、枣、草莓、猕猴桃、芒果和蓝莓等。

水果种类很多,包括香蕉、梨子

人们常说“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是因为苹果营养价值高,可以调理肠胃,既有助于润肠通便,对腹泻也有着收敛效果;金桔中的果酸成分,有助于加速肠胃的蠕动;石榴能够帮助身体搜刮干净肠道里的油脂;枇杷、葡萄等水果,均具有促进肠胃消化的作用。

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但是,大部分水果都是寒凉性食物,比如柑橘、西瓜、猕猴桃、梨子等,生吃会刺激胃肠道黏膜,尤其是对于肠胃本身就不好的人来说,乱吃这些水果更容易出现腹痛、腹泻、恶心想吐等问题,不利于营养吸收利用的同时,还会危害到身体健康,应加以注意。

其次是空腹状态下

1/2页
哪些人不宜乱吃水果乱吃水果“引病入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