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黑枣黑木耳 黑色食物滋阴补肾

黑枣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膳食,它还可以添加桂圆,还可以搭配其他的食物一起食用,味道更加的鲜美,营养价值更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黑枣黑木耳,希望大家喜欢。

黑枣黑木耳

黑木耳是黑五类的食品之一,黑枣与它一样,所以黑木耳和黑枣的营养价值都比较丰富,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食用。

特别是将两者结合起来更具有丰富的营养。

黑木耳黑枣在做汤的时候,必须加入桂圆来,这样做出的汤品的效果才会更好。

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食用菌,它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是受人们欢迎的食物之一,它也具备美容养颜的功效。

医学研究证明:黑木耳还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黏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顺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

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于体内产生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

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也有较好的化解功能,因为它所含的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植物碱能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润滑肠道,使结石排出体外。

黑木耳还含有植物胶质,这种植物胶质对人体有益,它还含有多糖体,它是一种天然的滋补剂。

和黑木耳中丰富的纤维素共同作用,能促进胃肠蠕动而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有害物质及时清除和排出。

从而起到预防直肠癌等癌症的作用,还可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止肥胖和减肥作用桂圆主要功能是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

古人很推崇桂圆的营养价值,有许多本草书都介绍了本品的滋养和保健作用。

《名医别录》称之为“益智”,言其功能养心益智故也。

有滋补强体,补心安神、养血壮阳,益脾开胃,润肤美容的功效。

黑枣

1.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 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

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3.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4. 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5. 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

6. 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桂圆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妇女产后,桂圆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

1/3页
黑枣黑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