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冬季养生 4种食用菌助你养生

食用菌是一类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的种类非常的丰富,而且每种都有很多的食用功效。那么你知道菌类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4种具有营养价值的菌类食物,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1、香菇

香菇含有蛋白质、粗纤维、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含量在菌类食物中高,人体必需氨基酸就有7种。香菇不仅能增进食欲,促进发育,而且有很好的增强记忆的功效,对促进儿童智力的发育和延缓老人智力的衰退有着很好的疗效。

2、蘑菇

蘑菇味道鲜美,能增进食欲,调养胃气。鲜蘑菇水煎或做菜,能够辅助治疗急慢性肝炎,蘑菇炖汤喝还可以缓解咳嗽气逆症状。蘑菇还具有加强机体结构活性的能力。体虚的人可以经常食用,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3、黑木耳

黑木耳所含的磷脂主要是脑磷脂、卵磷脂、鞘磷脂、麦角甾醇,这些物质对脑神经的生长发育有良好的滋养作用。

黑木耳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经常吃的话,可以健脑益智,经常失眠多梦、眩晕、健忘的人可以经常食用。

4、白玉菇

提高机体免疫力

白玉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

镇痛、镇静

白玉菇中含有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而且效果比吗啡还要好。

止咳化痰

白玉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

通便排毒

白玉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1/3页
冬季饮食冬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