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百合怎么吃 女性美容怎么吃百合好

冬季女性怎么吃百合

冬天空气湿度小,风力大,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人体汗液蒸发很快,容易造成身体水分的大量丢失,这就是所谓的“燥邪伤人,易伤人体津液”。百合味甘微寒,入心、肺经,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对冬燥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百合含有亮氨酸、天冬氨酸等17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营养价值很高,有增强食欲、辅助消化等功效,富含无机盐和钾,对机体新陈代谢起重要作用。所含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增强体质、改善脏器功能的作用。百合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冬季吃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清火散热、补中益气、美容养颜等功效,是上好的营养滋补佳品。尤其是女性,特别容易皮肤干燥,这时候多吃一些百合粥,一定会改善皮肤干燥的症状。

山药百合粥

原料:大米100克,山药、百合各20克。

做法

1、将百合洗净,用清水浸泡6小时;山药浸泡1夜,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薄片;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2.将大米、百合、山药一同放入铝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煮35分钟,即可盛出食用。

功效:健脾益气,滋补止咳。

罗汉果百合鸡汤

秋天有特色的,药食两用的“佳品”是百合和罗汉果。百合品种较多,入药以太湖百合为佳,对身体有补养作用,素有“太湖参”之美称。

百合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也很高。《本草纲目》中有百合可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补中益气之记载。

中医认为,百合能补益心肺。有肺虚咳嗽、干咳无痰,或者感受秋季燥而感冒咳嗽者,都适宜吃百合。

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既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益肝健脾,降血的作用,又有防治呼吸道感染和抗癌的功效。

若用于肠道燥热、大便秘结,除了单用本品外,还可与胖大海配合,煎水服。成熟的罗汉果含有丰富的糖分,味美香甜,食用其干果,味美香甜,含丰富的葡萄糖。

在日常生活中,此果可作清补汤料机调味品,肉及肉汤力放半个作调味,其味自然鲜甜隽永。挑选罗汉果时,应该挑选个大形圆,色泽黄褐,摇不响,壳不破不裂,味甜而不苦者为上品。

食材:鸡300克罗汉果半个,干百合30克红枣6个,葱姜,盐。

做法

将鸡剁成段后,飞水焯烫去血沫,捞出备用。罗汉果、百合、红枣分别洗净备用。将鸡块、罗汉果、百合、红枣、葱、姜丝放入汤煲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煲煮2小时,喝时根据口味加盐调味即可。

罗汉果含糖丰富,口味比较甜,做汤里放半个,或1\4个。

13/15页
百合怎么吃百合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