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如何科学食用黑木耳

哺乳期吃黑木耳的好处

哺乳期妈妈的饮食质量会影响乳汁的质量,从而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那哺乳期能吃黑木耳吗?当然可以吃了,新妈妈食用黑木耳,可以缓解产后痔疮,而且哺乳妈妈常吃黑木耳,还可以有效防止自己和宝宝罹患缺铁性贫血。

1、黑木耳并不是回奶的食物,哺乳妈妈可以放心进食。

2、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以及腺苷类物质,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适合哺乳期妈妈进食。

3、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涤新妈妈肠胃的作用。

4、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有利于产后减肥。

同时,由于这两种物质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从而起到预防直肠癌及其它消化系统癌症的作用。

5、黑木耳有清理血管垃圾,补血活血的效果,还可以降血脂补铁。而且吃黑木耳还可以促进免疫功能,延缓衰老。

新妈妈食用黑木耳,不但可以缓解产后痔疮,而且哺乳期妈妈常吃黑木耳,还可以有效防止自己和宝宝患缺铁性贫血。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哺乳期的饮食会影响乳汁,而黑木耳性凉,如果宝宝胃肠道不好或正处于腹泻时,则建议新妈妈尽量少吃或不吃。

哺乳期吃黑木耳的做法黑木耳是相当好的一种食品,产后恢复身体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黑木耳就是其中一种补血的食物,而且吃黑木耳还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延缓衰老。在日常生活中,黑木耳搭配鸡是常见的菜肴组合,这里介绍一种可以原汁原味保留两者美味的烹调方式,妈妈们赶快学起来吧!

14/15页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黑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