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藏红花的吃法

藏红花的吃法一:藏红花的常用吃法

①口服:磨成粉口服,每次0.2克。

②泡水:每日7、8根藏红花蕊泡水喝(可连续泡3、4次)

③泡酒:白酒500ml,藏红花4g,浸泡一周后常饮。

④饭菜:做饭炒菜时候放少量藏红花作为香料。如用热水泡开,得其颜色煮饭,用淮山、枸杞、大枣炖汤喝。

藏红花的吃法二:藏红花蒸鸡蛋

主料:鸡蛋150克。

辅料:番红花5克。

调料:植物油10克,盐4克,淀粉(玉米)5克。

做法1.将鸡蛋磕入碗中,加入水、精盐、淀粉搅拌均匀,倒入玻璃汤碗内,上锅蒸熟;2.淀粉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3.炒锅注油烧热,添入鸡汤、放入藏红花(番红花)烧开;4.小火熬至汤色发黄,加入精盐,用湿淀粉勾芡,浇在鸡蛋黄上即可。

藏红花的吃法三:西班牙藏红花海鲜饭

材料:橄榄油大米(吸水性要比较好的)、杂海鲜(例如:虾,贝类,鱿鱼,青口等)、长形的甜椒、鸡腿、番茄、藏红花、蒜头、洋葱、鱼汤。

1.将鸡腿用少量的油煎至8分熟,海鲜以蒜头爆香后加入白葡萄酒炒至5-7分熟。

2.番红花取5、6根花蕊用热水泡至颜色出来后放一旁;大米泡20分钟沥水备用。

3.取一平底锅,以少量橄榄油爆香洋葱至金黄后,加入蒜头炒香,加入泡过的大米番炒至透明,火力以中小火即可。

4.倒入番茄和甜椒,倒入番红花水和鱼汤,以中火烧5分钟后,倒入杂海鲜和鸡腿后,盖上锅盖闷5分钟后,熄火再闷10分钟即可。

5、吃的时候加些柠檬汁就OK了。

结语:以上就是为你介绍的藏红花的吃法以及藏红花的食用禁忌,要记住,藏红花是一种中药材,要在询问医生之后再食用,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这种东西的,而且食用时也不要过量。

2/2页
藏红花的吃法藏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