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米粉

米粉食谱

肉丝米粉

原料:米粉,榨菜丝,肉丝,盐,味精,酱油,杂骨汤,干椒粉,葱花,熟猪油。

制法

①肉丝,榨菜炒香,调正味,加杂骨汤,焖熟,待用。

②取碗放入盐,味精,酱油,干椒粉 ,杂骨汤,熟猪油,葱花待用。

③锅烧开水,下入米粉,烫熟,捞出放入碗中,浇肉丝即成!

原笼粉蒸

原料:猪排骨500克,炒米粉150克,红署50克,醪糟10克,豆瓣15克,花椒、甜面酱、精盐各5克。

制作

1.将净猪排骨斩段加调料、鲜汤和米粉拌匀;

2.将红署去皮,切成方块,伴以米粉放入小圆笼中垫底,上面码放猪排骨段,置于特制的锅上蒸至烂透即可。

麻辣蒸肉米粉

原料

大米1碗、糯米1/3碗、干辣椒15条(如不能吃辣,可减少至自己接受程度)、花椒30粒、八角2粒、桂皮1小段、香叶3片、香砂1粒(没有亦没关系)、小茴香15粒、丁香1粒。

做法

1.炒锅置于火上烘干,然后倒入大米和糯米用小火炒匀;

2.一边炒米的同时,用水冲洗干辣椒、桂皮、香叶和香砂,然后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再将其煎成小块丢入锅内一同翻炒;

3.倒入其余剩下的各种香料入锅同炒至米变微黄即可熄火;

4.熄火后待其稍微放凉后倒入食物料理机或搅拌器内打磨成较粗的米粉便可使用了。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米粉的知识,看完文章之后,大家现在是不是能够正确区分米粉和米线了呢,所以以后大家在生活千万不要将着两种食物混淆了哦。米粉的口感很好,大家可以买点回家按照食谱自己也可以制作的哦。

2/2页
米粉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