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草菇的营养价值 护肝健胃效果棒

草菇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额一种菌菇,草菇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营,所以大家都喜欢吃草菇做的菜,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什么是草菇,草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以及应该怎么吃等等,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草菇

草菇又名兰花菇、苞脚菇起源于广东韶关的南华寺中,300年前我国已开始人工栽培。

在本世纪约30年代由华侨传入世界各国,是一种重要的热带亚热带菇类,是世界上第三大栽培食用菌。

我国草菇产量居世界之首,主要分布于华南地区。

草菇的营养价值

草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每100g鲜菇含207.7mg维生素C,2.6g糖分,2.68g粗蛋白,2.24g脂肪,0.91g灰分。

草菇蛋白质含18种氨基酸,其中必需氨基酸占40.47-44.47%。此外,还含有磷、钾、钙等多种矿质元素。

草菇因常常生长在潮湿腐烂的稻草中而得名,多产于两广、福建、江西、台湾。

肥大、肉厚、柄短、爽滑,味道极美,故有“兰花菇”、“美味包脚菇”之称。

中医认为草菇性寒、味甘、微咸、无毒。

草菇还能消食祛热,补脾益气,清暑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增强人体免疫力,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

财股的营养价值自然不用多说,一般菇类的微量元素都是很多的,常吃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能够帮助人提升自身免疫力,大家爱都知道免疫力提升了那么就不容易生病了。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更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品。

胃病,包括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者宜食;体质虚弱,营养不良,神经衰弱者宜食;癌症患者,尤其是食道癌、贲门癌、胃癌患者宜食;心血管疾病患者宜食。

猴头菇补虚健胃,诸无所忌。

不宜人群

草菇性寒,平素脾胃虚寒之人忌食。此外,无论鲜品还是干品都不宜浸泡时间过长。

烹饪指导

⒈ 草菇可炒、熘、烩、烧、酿、蒸等,也可做汤,或作各种荤菜的配料;

⒉ 适于做汤或素炒,无论鲜品还是干品都不宜浸泡时间过长。

1/2页
草菇的做法草菇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