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女性养生多吃这个 养颜又养身

国庆刚过,想必很多人都是奔波于不同的婚宴之中,常常会听到宾客给新人的美好祝愿“百年好合,早生贵子”。这个“早”常常以红枣来寓意,而红枣也有着甜蜜美好的象征。当然红枣除了这些美好的寓意之外,对女性养生也是有很大的作用。

常吃红枣的好处多

一、补气养血气色好

红枣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中医认为,红枣有很好的补血作用。对于贫血的人来说,是很好的滋养佳品。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几颗红枣,不仅有很好的补血作用,而且可以改善女性的手脚冰冷、脸色苍白的情况。有些女生月经时量少的时候,也可以多吃几颗红枣改善这一状况。但是量多的女生就不要多吃了,以免经血过多。

当然不一定非得要到经期再吃,在月经前后我们就可以用红枣煮水来饮用,补血效果很好。

二、安神助眠

常说“女人心海底针”,其实是因为女性天生的身体原因,很容易情绪化,任何一件小事都可以引起心情跌宕起伏,很容易心神不宁,这个时候红枣就有很好的安神作用。

但是不是光靠简单的食用红枣是不够的,将红枣与其他食物搭配食用,比如像莲子、白果、桂圆等,搭配熬制有很好的安神效果。

莲子有着安神健脾的功效,可以帮助人清除心中烦恼,收敛浮躁的心情,对平复更年期的妇女的心情有很好的效果,能够帮助失眠者更好地入眠,适用的人群广泛。红枣莲子粥的做法也很简单。

1、首先要准备好必要的红枣、莲子、以及粳米。

2、因为莲子的莲心比较苦,所以先将莲子捣碎去除莲心,放在水里先泡开。市面上的红枣一般是晒干处理,又因为红枣表皮不易煮开,所以要将红枣掰开下锅煮,随便也可以将中间的核去掉。

3、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熬煮1个小时即可。

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在煮的时候可以选择是否放入冰糖,煮好的红枣莲子粥,香气四溢,安神养颜的效果也十分明显。

三、养肝排毒

有实验表明给人长期饮用红枣泡水,能够增加人体的血清蛋白,有很好的养肝排毒的功效。但是因为红枣的外壳比较坚硬,所以在泡水的时候,建议先把红枣掰开,再用开水冲泡。

四、延缓衰老皱纹少

有句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这就表明了红枣有着延缓衰老的功效。红枣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利于减少体内黑色素的堆积,可以有效改善面部的皮肤状况。

1/2页
吃红枣的禁忌经期能吃红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