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女性养生多吃这个 养颜又养身

将红枣与黑木耳搭配,熬制红枣木耳汤,长期服用的话,可以促进面色红润,保持健康神色,对女性而言是养颜的佳品。

1、准备好适量的红枣、水泡发过的黑木耳以及适量冰糖。

2、因为木耳中常常会有许多杂质,所以要仔细将木耳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

3、将红枣、木耳一起放到清水中煮,直到红枣、木耳熟透了,加入冰糖继续熬煮5分钟即可。这道汤品可以帮助减缓皱纹的产生,延缓衰老。

四、减肥瘦身

红枣也可以帮助女生减肥瘦身,这时候有人要问小编了,明明吃红枣的时候感觉红枣很甜啊,那它含糖量应该很高吧。对,红枣的糖含量的确很高,但是很少人把红枣当作主食来吃吧。减肥的时候要是感到饿的话,吃俩颗就会有饱腹感。而且红枣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促进消化,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红枣的食用禁忌

红枣虽然功效多多,但是也是有很多的饮食禁忌,需要大家注意一下。

1、吃多易胀气

身体燥热的人不宜过量食用红枣,过量食用红枣也会导致胀气,甚至腹泻进而导致伤害脾胃,

2、有糖尿病的人要少食

正如上文所说,红枣的含糖量很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好少吃或者不吃红枣,以防病情加重。

当然正在长牙的孩子或者有虫牙的人来说,含糖量高的红枣也要少吃,防止蛀牙。

3、服用退热药物时候不要吃

有的人发热后服用红枣会导致人体对药物的吸收,发热情况得不到改善。

结语:红枣的功效有很多,体质虚弱的人常吃红枣可以有效改善身体的状况,它更是贫血患者的好伙伴,但是任何东西的食用都是过犹不及,所以每天食用红枣的量也要适当,一般不超过5个。小编做饭煮粥的时候就会放俩个红枣在锅内,等饭煮开的时候香气就会扑面而来,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

2/2页
吃红枣的禁忌经期能吃红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