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秋天常吃这物补肾又年轻

补肾似乎成了当前很多人都很关注的话题,毕竟就身体健康来说,拥有一个好的肾脏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健康的身体离不开一个健康的肾脏,肾脏的好坏能够影响到一个人身体的健康,同时对于衰老也是有影响的,当身体中肾脏健全了,是会让人显得非常年轻,因而在生活中如何补肾,让人显得年轻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市场上补肾滋补品给人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而食补远比药补安全是不少养生人士极力提倡的,因而,食物补肾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秋天要是吃这个食物是能够让你补肾同时显得更加年轻的。

一、秋天多吃点栗子

在生活中,肾虚的男性应该多吃一点补肾的食物,通过食物补肾是要远远好于药物以及其它方法补肾的。成熟于秋天的栗子是不少人在这个时候的首选,吃栗子补肾也是不少正在做的事情。

唐代名医孙思邈在《千金方》中描述:“栗,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可见,古人就认为吃栗子对于肾脏是有极大的好处。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到:“栗治肾虚,腰腿无力,能通肾益气,厚肠胃也。”可见,吃栗子不仅仅能够补肾那么简单,还能够保护肠胃。

《别录》对于栗子也是极力的称赞:“食之,主益气,厚肠胃,补肾气,令人忍饥。”这样对于栗子极力称赞的话,在古代的典籍中还有很多。可见,从古至今,栗子补肾、补益气的功效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在生活中,要是多吃栗子对于身体是极好的。

栗子是生活中常见的物品,特别是在秋天,成熟于秋天的栗子让大家见识到了栗子的食用广泛。

在生活中有这么一句话:“八月的梨子,九月的楂,十月的板栗笑哈哈。”可见在十月吃栗子是恰当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吃栗子更是能够很好的吸收栗子中的营养。

成熟于十月的栗子是养人的,对身体也是有益处的,吃时令下的食物是不少养生人士极力推崇和鼓励的一种养生方式。

在秋天,身体处于一个非常敏感的时间段,在这个时候,身体需要为入冬提供充足的营养,以此来抵御严寒,同时,秋天是一个考验身体免疫力的季节,在秋天,很多人是会感觉到吃饭没有胃口,做什么事情都会感觉到非常的无力。

这样的症状在吃栗子的时候是能够很好的得到缓解的,栗子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包括糖类、脂肪、多种维生素、无机盐等。

在秋天吃栗子还能够有效的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病症,老年人吃栗子可以有效的抵抗衰老,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

可见,在秋天是应该吃栗子的。

1/3页
栗子的功效吃栗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