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胃不好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的胃健康起来

胃不好的危害

便秘

消化不良的患者若平时吃过多的油性食品,如果平时吃太多油炸的、或刺激性的食品,导致食物堆积在一起,所以就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便秘又会使毒素堆积,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危害健康。

腹泻

由于患者肠内的平衡被打乱,因此,腹泻也算是一种保护机制,这样可以把体内的毒素排出,但是如果过早服用止泻药就不可取了,这样做带来梗阻。

腹痛

由于消化不良所以肚子里的食物推挤的过多久而久之就会影响肠蠕动,当出现肠蠕动一场时就会引起腹痛呕吐的现象,严重者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

肠胃顽疾蚕食生命

肠胃疾病对人类的威胁是触目惊心的,据联合国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死于胃肠疾病的人数在6000万以上,仅因感染胃炎死亡的人数就达1000万以上。

赵先生在三年前的一次体检中,胃镜检查发现有慢性萎缩性胃炎,医生要他定期来复查,至少三个月一次。可他认为胃病没什么大不了的,结果他一次也没去复查。三年后他来了,因为胃部难受加重了,有时胀饱,有时呕吐。胃镜一查,胃炎的部位已形成胃癌了。

偷盗营养

胃炎病人的共同特点是消瘦、贫血、营养不良,而且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营养哪去了呢,原来被胃炎这个“窃贼”偷偷地盗走了。

胃炎损人的手段是:黏膜病变让你慢性失血;破坏胃分泌腺体让你消化不良;扰乱胃肠功能让你不思饮食;破坏造血必须内皮因子让你贫血。它可真像公共汽车上的掏包贼,把你的腰包掏净,你却浑然不知。

胃有毛病会传染

实验证明:人与人之间有传播此种病菌的可能,患者牙筋中存在着大量的幽门螺杆菌,可以通过唾液或飞沫感染他人,尤其是共同共同进餐的一家人。

故常见家庭成员中有多人同患“胃病”。人与人之间还有可以通过粪---口途径感染。此外,还可以通过消毒不彻底的内窥镜,特别是胃镜传播。因此,“胃病不传染”的传统观念应改变,不要累及家人和朋友。

癌变索命

影响消化、窃取营养、损害健康,只不过是胃炎的小打小闹,它的终极目标是摇身变癌,索人性命!

萎缩性胃炎属于癌前病变的范围,萎缩性胃炎伴有重度肠腺化生和不典型增生者有癌变可能。萎缩性胃炎的癌变率为6%-18.5%。80%没有症状,少数患者即使有症状也是一些非特异性表现,如食欲不振、早饱、腹部不适等,极易被当做消化性溃疡或其他胃肠道疾病而被忽视。

萎缩性胃炎的晚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肠上皮化生,一般的肠上皮化生系小肠上皮化生,癌变的危险性尚小。如果发展到大肠型肠上皮化生,那就离癌变不远了。此时若再出现非典型增生活跃,那就是癌变信号。

早期胃癌患者,中国胃癌死亡率居世界第一位,这足以说明,胃病在我国的危害相当严重,如果胃病长期得不到治疗,将会导致严重甚至引发癌变,胃癌一般发生于胃部溃疡的周胃粘膜,这些部位刺激下发生癌变。

另外,若患了胃病,不但影响工作,生活劳动和情绪而且胃病还具有遗传性和传染性,对家人及后代是一个潜在的威胁,因此,胃病专家发出呼吁,如果你出现了胃痛胃胀,胃酸的症状,应时刻警惕胃病威胁你的健康,根治胃病刻不容缓。

14/15页
胃不好怎么调理胃不舒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