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冬至之后 这些食物多食有益

冬至已经来临,意味着我们即将进入一年中寒冷的时间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数九寒天”。冬季养生是有讲究的,所谓“合乎时宜”就是这个道理。冬天的寒冷是无法改变的,但是我们可以改变一下我们的饮食习惯,来帮助身体健康长寿。今天小编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冬至之后这些食物多吃有益,可以帮助身体健康运行。

冬季适合吃哪些肉类?

1、鸽子肉

鸽子肉是我们常说的补品之一,其营养价值是得到大众认可的。鸽子虽小,但是其食疗作用却是令人惊叹的。鸽子适合各种年龄层次滋补,例如男性多食可以强身补肾;女性多食可以美容养颜;中老年人多食可以降低血压,保护心脏;孩童多食可以补脑健脑,提高记忆能力。

所以,鸽子肉可谓是男女皆宜,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冬天多食还可以护肝养肾,对五脏都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此外,鸽子汤还有补充精气的作用,对于神经疲劳有很好的改善效果。小编建议,冬天经常感觉到疲惫的人群可以多喝点鸽子汤,益气补血。

2、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其中富含的蛋白质是人体运行所必须的物质之一。特别需要强调的是,牛肉比猪肉更加适合人体食用,因为虽然牛肉和猪肉都富含蛋白质,但是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是不同的。牛肉中所含有的氨基酸是接近人体所需的,所以多吃牛肉对身体更有益处。

补充蛋白质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毒能力,对于冬季高发的感冒更是“不在话下”。此外,冬季多食牛肉可以暖胃驱寒,是冬季滋补菜谱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

3、鸡肉

鸡肉也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道菜,我们一般关注的都是它的美味,但是您知道冬天进补鸡肉有哪些神奇的效果吗?

首先,鸡肉可以补肝益肾,对于一些体虚人群是再适合不过了。这也是为什么月子餐中总是少不了鸡肉。其次,鸡肉还是补血的食谱之一。鸡肉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对于气血不足的人群是非常适合的。

1/2页
冬季吃什么养生冬季适合吃什么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