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红枣这种吃法营养翻倍让你永不显老

说到健康养生,我们不得不提到饮食这个话题。毕竟要想健康长寿,我们离不开饮食和运动这两个方面。中医上有这样一句话,药补不如食补。生活中有很多物美价廉的食物,它们虽然很不起眼,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一说红枣的营养价值,如何食用保健效果能翻倍。

红枣又叫做大枣,它与青枣略有不同,青枣是刚从枣树上采摘下来的新鲜果实,而红枣是青枣晒干以后的果实,通体都是红色的,故得此名。红枣中维生素的含量特别高,因此又被称为“天然维生素丸”。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每天三颗枣,永远不会老。这句话看似是夸大其词,但是有一定的道理。因为红枣对我们的身体健康确实非常有好处,它是冬季滋补养生的佳品。那么,红枣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一、红枣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红枣味甘性温,可以入脾经和胃经,同时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氨基酸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是葡萄、苹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的70倍。不仅如此,红枣中维生素P的含量也特别高。

红枣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多的保健功效。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二。

1、预防癌症

红枣的营养价值特别高,经常食用红枣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且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因为红枣中的有效成分可以促进白细胞的生长,提高血清白蛋白,进而可以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

2、保护肝脏

大枣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提高体内单核细胞的吞噬功能,进而可以起到保护肝脏和增强体力的作用。上文说到,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减轻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同时也能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

3、降低血压

大枣中的维生素P含量为所有果蔬之冠,维生素P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因为维生素P可以维持毛细血管的通透性,改善血液的微循环,从而可以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除此之外,维生素P可以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我们降低高血压和胆固醇。同时芦丁还可以保持毛细血管的通畅,增强我们血管壁的脆性。

1/2页
抗衰老吃什么好红枣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