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这一廉价食物功效胜过一堆补药

黑芝麻的禁忌

黑芝麻润肠通便的效果是很好的,所以腹泻的朋友是不宜食用的,以免加重腹泻的病症。

患有慢性肠炎在生病期间也好不要食用黑芝麻,它容易致泄。

芝麻是千万不能和鸡肉一起吃,会引起食物中毒,严重者甚至死亡。所以,禁止芝麻和鸡肉同食。

芝麻不能多吃,每天小半勺即可,吃多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也引起头发的发质下降。

吃黑芝麻的注意事项

1、芝麻连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建议压碎后再食用。压碎后的芝麻不仅有股迷人的香气,更有助於人体吸收。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搅拌,涂在面包上或放入沙拉酱裏,就能得到芝麻百分之百的好处。

2、患有慢性肠炎、便溏腹泻者忌食;根据前人经验,男子遗精者忌食。

3、芝麻不适宜和鸡肉同食,否则会引起中毒,严重的还会导致中毒。

4、吃过多的芝麻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引发头皮油腻,导致毛皮枯萎、脱落。因此,芝麻比较适合的食量应是每天半小匙,不能超过一瓷勺。

芝麻的适用人群

据测定,芝麻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每百克芝麻含蛋白质21.90克,脂肪61.70克,钙564.00毫克,磷368.00毫克;特别是铁的含量极高,每百克可高达50.00毫克。因此,古人说芝麻能“填精”、“益髓”、“补血”的功效。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宜肝肾不足所致的眩晕、眼花、视物不清、腰酸腿软、耳鸣耳聋、发枯发落、头发早白之人等人食用。此外,身体虚弱、贫血、高脂血症、高血压病、老年哮喘、肺结核,以及荨麻疹,习惯性便秘者也可食用。但患有慢性肠炎、便溏腹泻者忌食。同时男子遗精者也应忌食。

孕妇能吃芝麻

芝麻是孕妇的滋补佳品,能够养发、通乳、润肠。可以作为身体虚弱、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等症状的辅助食疗。

产妇能吃芝麻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产妇乳汁少可以常吃点芝麻。

宝宝能吃芝麻

芝麻含有极为丰富的铁、钙、蛋白质,经常给宝宝吃点芝麻,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非常有好处。

2/3页
黑芝麻的好处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